中国影视业缺少管理人才

分类:传 媒
2007-03-30 03:06 阅读(?)评论(0)

我国文化产业刚刚起步,这些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下面是摘自腾讯网对罗燕的访谈记录

……

网友:你认为国内影视衍生品行业还有哪些空间?

罗燕:太大了。影视衍生产品是很大的空间,目前由于片种的局限性,使得衍生品开发局限了。在国外,我有很多朋友做制片的,很多影片开发的时候,可能很多其他的公司,比如游戏公司就已经进入了,所以电影已经成为广告了。这是一个互动宣传的作用。中国还是要广泛地选择片种,生产不同片种的影片,这样才便利于副产品的开发。我觉得中国现在大概5%都到不到,在影视副产品开发部分,这部分特别小,我看得见的都特别小,而从业人员一般没有这个经验,大家都在忙着拍电影,这是需要做产品的人干的,根本就不是做电影人来做的。

特邀主持欧阳国忠:就是说影视链条还没有建立,还需要等待完善。

网友:您认为中国目前影视产业运作模式还有哪些不足,在束缚着产业的发展?

罗燕:人才。主要是管理人才没有,如果这个没有的话,后面都上不来了,因为任何工业都是管理人员第一,其次才有后面的一堆,包括工程师等等,导演就是工程师,没有最好做整合的,后面什么就别谈了。我们看到的任何行业,都有那么一个个体户在那里,所谓的企业家、创业者,在前面冲着,是创业者策划的机会,使得所有人都能挣钱,使得所有人发挥自己的才华。现在创业者没有。

特邀主持欧阳国忠:就是影视行业的创业者、领头人没有。

罗燕:很少,有经验的特别少。还是大量地,早期地靠政府买单,靠人际关系,不是靠市场的阶段,还在一个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接轨的状态中,电视行业还是在半道上,电影行业倒是市场经济为主,所以显得电视行业不如电影行业好。

特邀主持欧阳国忠:谢谢罗女士,最后的时候请您跟广大网友讲几句。

罗燕:很高兴,在这儿说一些我这个行业的事,一般讲来,不是这个行业的人也不大听得到。还是希望多一些这个行业的人才,使得我们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来讲多一些合作伙伴,当然也希望喜欢的人,能够多花精力或者踊跃地参与我们这个行业。空间还是很大的,只是做的人很少。

特邀主持欧阳国忠:谢谢,记得刚刚开始的时候罗燕女士讲到一句话,中国影视行业正在出于一个起飞阶段,所以我们希望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起飞越来越快,飞的越来越高。谢谢您。

罗燕简介

首位进入美国好莱坞的中国独立女制片

1982

年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进入上海人艺,期间主演话剧:《爱在我们心里》、《生命、爱情、自由》、《马克思秘史》等;主演影视剧《非常岁月》、《陕北大嫂》、《旅途》、《老贾和他的女婿》、《女人的眼睛》等

1984年

主演电影《女大学生宿舍》(导演:史蜀君),该片获得当年政府最佳影片和捷克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1985年

主演《红衣少女》,该片获得当年“百花”、“金鸡”、“政府”最佳影片奖

1994年

在上海创建了上海蒙斯通国际文化娱乐有限公司

1997年

作为独立制片人,策划、写作、主演影片《庭院里的女人》;2001年,该片由美国环球电影公司购买在全球发行,蒙斯通国际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在中国发行,均取得成功

目前,作为第一个进入美国好莱坞的中国独立女制片,正在策划制作5部电影

  最后修改于 2009-04-08 03: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